人类基因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黄薇当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人类基因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黄薇当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5-01-26

人类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黄薇研究员当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人类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黄薇研究员当选 “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 。 (人类基因中心)

2014-12-19

上科院举办院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

上科院举办了院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到会讲话。培训特邀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中峰、《文汇报》高级编辑江世亮以及市科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吴国瑛,分别从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科技信息写作要点、公开报道的特点、科技新闻宣传策划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 孙中峰谈到,信息工作服务于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于党委统领全局协调各方、服务于自身发展,因此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14-09-30

人才推进产业发展 发展加速人才成长——上科院通过机制创新不设围墙聚合各方精英

近年来,上科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牵头推进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在汇聚人才方面,从2012年8月22日成立产研院那天起,就坚持不设围墙、开门办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机制创新,充分利用体制内外人才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推动应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 用好现有人才

2014-08-06

七二六所获批“水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培养点

日前,从中国舰船研究院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传来佳音,七二六所被确定为“水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从2015年开始招生。这是该所自2001年获批“水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点后,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的又一重要突破。博士培养点的获批既是对该所既有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成果的认可,又对进一步培养符合该所未来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拓展水声对抗研究领域等

2014-08-06

接受洗礼 蓄势待发——上科院举办首届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侧记

人间四月春意浓浓,万物生机盎然。4月29日早晨,上科院处级后备干部们以学员的身份,精神抖擞地迈进了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幽静的校园,集中接受专题教育培训,为未来发展蓄能。 “各位学员都是单位里的骨干,承担着许多重要工作,集中脱产参加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会不会耽误日常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钮晓鸣在动员讲话中真诚地说出之前心中的顾虑。

2014-07-08

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了2期“上海市专利工作者”培训,近17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了2期“上海市专利工作者”培训

2014-05-08

上海产研院副总工程师孙卓教授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上海产研院孙卓教授在 2013 年度的亚太材料科学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当选为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APAM Academician )。 孙卓,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真空学会理事长。他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工作。

2014-03-05

上科院召开处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动员会议

启动干部队伍梯队建设 为产研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 月 17 日,上科院召开处级后备干部选拔动员会议暨院机关处级后备干部民主推荐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钮晓鸣作动员讲话,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华庆城对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作具体部署。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机关全体职工及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干部共 68 人参加了会议。

2014-03-05

上科院召开出国培训人员动员会议

上科院组织召开出国培训人员动员会议。院长、党组书记钮晓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系统 13 名即将赴美参加 2013 年度市科技系统创新管理(外向型)培训班的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钮晓鸣要求,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并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开拓视野,汲取国外先进的创新管理经验,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201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