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研院副总工程师孙卓教授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4-03-05

近日,上海产研院孙卓教授在2013年度的亚太材料科学大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当选为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APAM Academician)。

孙卓,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纳光电集成与先进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真空学会理事长。他长期从事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工作。已发表论文(SCI)20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60余项,已获授权40多项。他为新型纳米光电材料及其在显示照明、光电净化、真空技术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亚太材料科学院(Asia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APAM)于1992年在日本成立,是一个非政府机构,汇集了亚太地区对材料科学与技术做出显著贡献的杰出科学家,其使命是促进科学研究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动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