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洗礼 蓄势待发——上科院举办首届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2014-07-08
人间四月春意浓浓,万物生机盎然。4月29日早晨,上科院处级后备干部们以学员的身份,精神抖擞地迈进了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幽静的校园,集中接受专题教育培训,为未来发展蓄能。
“各位学员都是单位里的骨干,承担着许多重要工作,集中脱产参加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会不会耽误日常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钮晓鸣在动员讲话中真诚地说出之前心中的顾虑。“但经院党组的多次讨论,认为必须摒弃短期近视思维,从长远效果来看,举办此次培训班无论对单位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是有益的。因此,不仅要办培训班,而且要花心思办好”。
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上海经济转型发展和上海产研院建设的实际,以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为重点,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讲解国家和上海的经济发展形势;还邀请到管彤贤等知名企业家授课,以亲身实践传递党性、信念的力量;院领导们也百忙之中精心备课、亲自授课。于此同时,培训还安排了在陈云纪念馆、太太乐公司等的现场教学。整个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员们再次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到信仰、责任、奉献、坚持 …… 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6 月6日下午。“培训只是形式上的结束,但学习远远没有结束,各位学员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钮晓鸣同志在结业典礼上的谆谆教导犹在耳旁。
在院党组的殷切期待和关心鼓励下,学员们格外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方面积极克服工学矛盾,另一方面,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自我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契机,求知若渴地学习,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身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更趋完善,努力方向更加明晰。学员们就像满弓的箭,蓄势待发,立志迎接新的挑战,以主人翁的精神把推进上海产研院建设当作一份事业,在创新实践中谱写新的人生篇章。(组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