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当别人上班时,他们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当别人放假时,他们同样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他们时刻待命,一有情况马上行动,忙碌的身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时时在岗的计生所医护人员。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坚守到凌晨,连台抢救病人 7月27日,从外地赶来了两例宫外孕患者,做完各项检查后,发现两人病情复杂,急需立刻安排手术。

2019-04-04

听八方碧海,探万里汪洋

听八方碧海,探万里汪洋 相逢是生命的意义,不经意间的一次邂逅,也许就是一生,王艳和所从事的专业就是这样的缘分。换能器专业是水声工程的分支,如果说水声工程是水下的“眼睛”,帮助人们在肉眼无法勘测的水下世界探索目标,那么换能器就是把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视网膜”。海洋的壮阔带来的是巨大的噪声背景,在错综复杂的声音中识别到特定的信号,并以波形示意就是换能器的使命。

2019-04-04

以匠心为轴,巾帼“纤手”承起战机翱翔之翼

以匠心为轴,巾帼“纤手”承起战机翱翔之翼 ——记上轴所副所长 李如琰 和李如琰的见面是在一个温暖的清晨,许是因为长期与军队“打交道”的原因,未到约定时间她便早已等候在小会议室里,静静地翻阅着采访提纲。“我其实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感觉做的事情和其他普通的科研人员一模一样。”素衣素容、性格温婉的李如琰淡淡地说道。

2019-03-22

巾帼军勇筑“数据大城堡”

巾帼军勇筑“数据大城堡” ——记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软件公共服务巾帼文明小组” 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是指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对信息进行生产、收集、处理、加工、存储、运输、检索和利用,并提供信息服务的业务活动。诚如其在网上“百科”上的解释一般,这是一项基础、繁琐而又需要高技术水平支撑的服务型业务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2019-03-22

“二十一所制造” 守护“嫦娥四号”奔赴月球

“二十一所制造” 守护“嫦娥四号”奔赴月球 “一个人如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光明坦白,她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得多。”——张洪岩的座右铭 2019年1月3日,中国航天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对二十一所的张洪岩来说,这同样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2019-03-22

上科院举办2018年度消防管理培训班

6月27日-28日,为持续推进院安全文化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院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自救、灭火能力,上科院举办了2018年度消防管理培训班。来自院系统29家单位的60余名分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现实案例,系统学习了相关消防基础知识,并重点针对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操作开展了实训。

2018-07-31

敢于挑战新技术的科技人员

-----记上轴所技术部助理工程师朱淋淋 2017年年末,一项拓展民品市场的新项目-----新能源汽车涡旋空气压缩机新产品研制的攻坚战,在上轴所悄悄地打响了。而承担这项新产品设计工作的主要人员,是一名敢于搏击在科研第一线的年轻助理工程师。她坚持以“担当+智慧”为工作理念,实践着当好新一代科技人员的诺言

2018-07-04

上海产研院举办职称申报培训

月18日,上海产研院举办“2018年工程系列职称申报政策与流程”培训,特邀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职称工作办公室主管、上海市仪表电子专业高级评委会成员任文辉作主讲。来自院各部门及平台的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2018年工程系列职称申报政策与流程,详细介绍了评聘职称对单位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2018年职称新政策以及具体申报操作等内容,并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答疑咨询。

2018-05-18

心系强国梦,护航再出发 记七〇四所护航人员施海荣

的顺利完成,七〇四所必须派出对设备的使用、操作、维护保养以及故障排除等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保驾护航。而考虑到此次护航时间较长,技术人员除了要承担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技术压力外,更要克服海上生活的艰辛以及与家人离别的思乡之苦。 重重困难之下,正当所部门为委派人员名单犯愁时,拥有丰富的护航、工程经验,且能娴熟操作横补设备的施海荣挺身而出。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