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科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市委党校政府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保中教授授课。院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干部、院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聆听了陈教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的专题辅导。


图片1


陈保中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为核心,分别从“法治是现代化的必然标配”、“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本指导地位”、“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课,向我们系统讲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科学擘画开启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壮阔的法治蓝图,凸显了法治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