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上海科学院

12月6日,上海软件中心中心组学习会议在863基地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图片2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明年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中心要在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的框架下,不断丰富其内涵,加快数字科技创新步伐,持续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践行“两为”使命,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更加自觉胸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坚持“四个放在”,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指明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战略任务,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做到着眼全国看上海、立足上海为全国。

会议明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快布局:第一要加强产业创新的区域联动。要利用好成立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数字经济分委会的契机,与中心市级专家服务基地形成联动,让数字经济分委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第二在标准协同方面。要在区域标准方面要加大开拓力度,研制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标准;第三在协同开放方面。要以人工智能等为载体,加快提升在浙江、江苏、安徽三省的辐射能力,对重点业务进行增量布局;第四在金融安全领域。要围绕科技金融安全做出一些示范性成果。中心要牢牢抓住“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在落实上下功夫,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将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让高速发展的信息技术成果更好、更快地促进当今的社会经济发展,更大程度地惠及到民生,充分发挥中心在共性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中,在应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