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纪委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11月17日,上科院纪委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召开,院纪委书记方勤、各直属单位纪检干部以及纪检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董毅红主持。

会上,方勤传达了市纪委关于鼓励担当作为与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有关精神并指出,纪检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的辩证关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市委制定的“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图”。要求各单位要从严管理监督,要通过教育引导明方向、警示教育划红线、从严执纪强震慑、以案促改堵漏洞,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上海市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工作指引》。明确哪些事可以区分开来、如何区分开来,既划清底线红线,又多设路标和指示牌,树立鼓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更好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创新者护航。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廉政文化月”工作情况和院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院纪委布置了下一阶段下沉监督检查调研的相关工作安排。(纪检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