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4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11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院总工程师室、科技发展部的相关同志接待调研,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实验动物中心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1)120


调研组成员首先参观了上科院展厅,听取了院发展历史、“1134”科技创新体系及主要科技成果的介绍。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1)23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院所实施“大科普”战略路径的调研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上科院介绍了上科院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北科院介绍了北科院科普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近期的主要成绩。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实验动物中心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普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和面临的问题,分享了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背景下,科研人员兼职做科普的的思考解决路径。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从市级层面的角度介绍了上海市科普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科研院所发展科普事业,激励科研人员投身科普工作存在的问题障碍和破解思路。(科技发展部)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