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中心赴上海软件中心市北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8-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17日,市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军同志率调研组赴上海软件中心市北基地调研交流。上海软件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主任蔡立志、副主任宋俊典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邵军主任一行参观了上海软件中心数字化转型试验场,了解了中心在数字经济领域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着重听取了软件中心对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成果及测评案例的汇报

0821-AI赋能政务服务提升“智”与“质”—记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调研交流256


座谈会上,上海软件中心围绕人工智能的技术研究和业务情况进行介绍,以“技术支撑”和“标准规范”为双轮驱动来推动中心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同时结合案例具体阐述了中心近几年在人工智能质检技术研究以及标准化研制。双方对场景化大模型测评、人工智能框架对比及国产化发展大模型能力提升趋势、AI生成内容的知识产权问题等技术研究以及应用进行交流。

0821-AI赋能政务服务提升“智”与“质”—记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调研交流428


市大数据中心提出了政务领域的安全性及垂直场景大模型能力评估需求,希望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在政务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标准研制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未来,上海软件中心将在上述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为政务服务赋能增效,助力政务智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