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中心举行“科创中国”纳米专业技术科技服务团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1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7日和14日下午,上海市纳米科技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分别召开两场“科创中国”纳米专业技术科技服务团专家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发挥“专家服务团”的合力,完成好“科创中国”项目,邀请专家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中心副书记沈纯主持会议,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服务团团长李小丽博士,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纳米技术专业科技服务团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并就如何高质量完成2023年示范项目听取专家意见。

专家们纷纷表示,“科创中国”纳米技术专业科技服务团工作非常有意义,搭建了技术供给端和产业需求端一个很好的交流渠道和平台。在当前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显得尤为重要。上海具有开展这项工作雄厚的基础,是全国最早、也是唯一一个在纳米科技领域进行专项支持布局的城市,经过20多年的持续创新,已产生了大批可转化的纳米技术成果,“纳米团”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专家组团的方式,能大大促进纳米技术成果的转化效率。

专家建议,要利用好“科创中国”这个品牌和渠道,广泛和国内试点城市(园区)开展对接活动,深挖产业需求,做出工作范式。专家们将从技术供给、产业需求凝练分析等方面积极参与服务团各项工作。

会后,服务团首席专家施利毅教授和李小丽团长为与会的专家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目前,已有5名院士、30位纳米技术专家加入服务团。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