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获得发明专利“一种移动应用程序自动化测试方法及系统”

发布时间:2023-08-11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3728日,上海软件中心获得“一种移动应用程序自动化测试方法及系统”的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2211344156.2。

图片0811



由于移动应用的快速增长,传统的手工测试的方法需要测试人员编写大量的测试用例,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移动应用的业务逻辑越来越复杂,形成了巨大的搜索空间,给测试应用程序的核心业务带来严峻挑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移动应用程序自动化测试方法及系统,以解决传统的基于强化学习的移动应用程序测试方法测试大型应用程序时测试效率低的问题。

本发明的方法包括获取待测移动应用程序的业务交互流程图,并利用不同格式表示每个页面中的表单属性;业务交互流程图中输入输出属性约束信息包括输入流流向的方向以及对所述输入属性进行的逻辑处理;通过行为克隆利用监督学习算法,从状态-动作对中学习不同状态下的动作分布;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结合应用的业务逻辑流,更有效地理解业务需求,快速触及到复杂的核心业务场景中,检测页面本身的异常,从而获取整个测试过程中的异常日志文件以及代码覆盖率,评估待测移动应用程序的性能。本发明能够提高测试大型应用程序时的测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