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繁花 巾帼共创”——上海科学院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3月7日下午,“科技繁花 巾帼共创”上海科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刘燮、谭瑞琮,上科院直属单位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妇女干部、优秀女职工代表以及男同胞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


DSC_4371


会议表彰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关心女职工好领导”以及上海科学院巾帼文明岗。


DSC_4405

DSC_4394

DSC_4389


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模式生物研发部部长沈如凌和优秀集体负责人上海科学院财务处(审计处)谢晨分别作主题分享。她们勇担使命、勇于追梦感人故事,激励着上科院女同胞们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学先进、赶先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新佳绩!

DSC_4406

DSC_4424


秦文波代表院党委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上科院女职工立足时代坐标、投身创新大潮,聚焦上科院“1134”发展战略,在院整体提速推进创新发展中贡献出了芳华力量。2024年,是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十周年,是上海科学院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关键时期,上科院的女同胞们要服务大局、专注创新,在上科院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要倡树新风、引领风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展现巾帼风采;要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在提升素质境界中展现巾帼风采,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妇女组织要紧紧扭住打好上科院创新发展目标的攻坚战,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事业发展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努力在上科院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科技繁花”新篇章!


DSC_4450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朱学彦讲述了《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报告,让与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层次的挑战,更加明确在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上科院作为“组织科研的科研组织”,应该在推动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开放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有所作为。


DSC_4472


万木峥嵘凝秀色,千帆竞发聚朝晖。上科院的女同胞们表示,一定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发挥聪明才智,争创一流业绩,为上科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院妇委)


DSC_4463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科学院妇女之家


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上海实验动物科普志愿服务队


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

沈如凌  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模式生物研发部部长、第一党支部书记 副研究员 


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科学院 财务处(审计处)


上海市科技系统“关心女职工好领导”

闵国全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党总支书记、副主任


上海科学院巾帼文明岗

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综合管理部

上海市纳米科技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纳米技术专业科技服务团工作班组

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财务部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团队




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