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7-24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实验动物中心与江苏华景分子影像与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景分子影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范春与华景总经理刘轶代表双方签约。常熟市副市长李汉中、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花雪东,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鹏,实验动物中心党总支书记卢慧懿及相关同志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共谋新赛道|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开启新篇章190


本次签约开启了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在模式动物模型在放射性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和技术支撑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

共谋新赛道|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开启新篇章261


会上,双方开展深入交流。李汉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实验动物关系非常密切。实验动物的品质也是实验结果的关键因素,上海张江地区是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地,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实验动物模型支撑和CRO服务支持,相信两家单位的深度合作将会加速推进放射性药品从标记探索到动物实验的一站式研发进程。


共谋新赛道|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开启新篇章409


刘轶表示,华景分子影像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子影像医药研发的CRO公司,其中放射性药物的研发离不开模型动物的支持,实验动物中心在模型研发方面具有扎实基础,希望后期可以更加深入、更加紧密地合作。


共谋新赛道|实验动物中心与华景分子影像合作开启新篇章507


范春表示,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模式动物模型对产业的推动和支撑作用也日益突出,尤其是在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不可或缺。实验动物中心模型研发团队将会集聚力量进行研发公关,提供高质量的标准化模型,相信在与华景分子影像的合作下,双方将取得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前,李汉中一行参观了上海市水生生物研发平台、模式动物房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