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验动物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卢慧懿作动员部署,主任、副书记范春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实验动物中心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动员会164

卢慧懿就实验动物中心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意见》、市委《方案》精神,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深刻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二是要贯彻中央、市委要求,强调一个“实”字,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将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三是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在上科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实验动物中心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务求实绩实效,坚持严的标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高质高效。最后,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推动实验动物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上新台阶。

会后,实验动物中心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签订2023年“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并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