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上海科学院

4月23日上午,根据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上海科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声策作专题辅导授课。


0423上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176


任教授围绕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中的十大关系、当前科技创新的几个关键、上科院与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分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上科院要进一步发挥功能,成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服务与成果转化等内容。


0423上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314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深入的理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彻底性和运用的创造性,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更好担负起科技报国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要学以促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通过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强使命感推进学习成果与上科院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上科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