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参与推进的首项数据资源规划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作为大数据治理专题组组长单位,带领专题组推进研制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大数据 数据资源规划》(GB/T 42450-2023)经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批准发布,将于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30403-上海软件中心参与推进的首项数据资源规划标准正式发布143

GB/T 42450-2023《信息技术 大数据 数据资源规划》提出了组织内数据资源规划流程,以组织确定的业务规划与目标为输入,系统性设计开展数据资源各要素的规划、描述,并基于已有法律、规章、标准等规则,提出规范性要求。本标准适用于指导组织建立满足其业务需要的数据资源规划相关文件及活动,描述了一个组织用以支持实现其业务规划目标所需的数据资源规划文件的基本内容以及相关活动。

上海软件中心作为国内大数据治理领域研究的开拓创新者,始终积极参与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数据治理实施、数据治理绩效评价、数据资产评估、数据服务能力评估等相关标准的立项与研制,并持续参与标准化的培训、咨询和应用转化等工作,致力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