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张申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2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名单日前揭晓,浦东公交驾驶员勇救落水男子等10件好人好事当选,20件获得提名。其中,上海软件中心张申“春风化雨守护孤残儿童,坚守社区凝聚抗疫力量”荣获2022年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

20230413-文明创建|中心张申同志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提名372

2008年张申牵头组建“邦博爱心团队”,对口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对院内的孤儿、伤残儿童开展家庭结对帮扶。从助学基金到家庭温暖、文体活动、性格教育、社会活动感受体验等,张申多年来组织了二十多场主题活动,她细心保管着每一张照片,也记录着孤残儿童成长岁月中最美好的印记。在她的积极建议下,2013年开始上海软件中心和上海科学院的党团员们也积极响应,多次开展了送爱心主题活动,爱心无极限,温暖在传递。

为了满足街道青少年文体活动的需求,2020年夏季,张申自发牵头捐款赞助瑞金二路街道文体活动场的改造项目,并策划组织了青少年团队彩绘主题球场活动该项活动被评为区文化建设优秀创意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效仿。

上海疫情期间,张申第一时间报名做了社区志愿者,先后被推选为临时楼组长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92名在职党员组建了八个临时党小组,设立抗疫英雄榜。她身先士卒,带领党员们成为社区抗疫前线一股重要力量。

张申家庭连续十六年被社区评为文明家庭,2021年度被评为上海市“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