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研院副院长黄薇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日前,我院副院长黄薇研究员荣获“光荣与力量——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提名奖。该奖项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组织评选,全市共有12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奖项,8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提名奖。

黄薇领奖

黄薇同志现任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是中共十八大党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上海市领军人才基金获得者,曾获得包括“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黄薇同志多年从事多基因疾病分子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研究,围绕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开展多学科交叉和转化研究,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面对今年3月上海的突发疫情时,59岁的黄薇同志毅然请战投入到了大上海保卫战,昼夜坚守在气模实验室核酸检测志愿者岗位,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带领我院PCR检测志愿者团队完成约四十余万管核酸检测工作,为实现“动态清零”贡献了生研院的一份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