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得上海市巾帼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上海科学院

岁月因坚韧温暖的女性力量而更加静好,世间因花样璀璨的奋斗女性而更加瑰丽。上海科学院妇委团结带领广大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选树活动,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不断激发女职工建功科创的热情和动力。日前,新一批的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谢建芸

谢建芸作为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科研骨干,始终围绕中心科研发展,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争做实验动物科学研究的“探路者”,主持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上海市科委项目。从事实验动物病原体质量检测二十多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一线检测岗位为本市实验动物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做好技术支撑。作为妇委主任,甘当促进女职工全面进步的“绿叶”,在岗位成长和生活上关怀女职工,开展各类向上向善、符合女职工特点的活动等,以扎实的业务能力服务妇女。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380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382


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  万颖寒

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万颖寒夫妇在工作上各自独当一面,特别是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在不同的“疫”线贡献各自的专业力量。万颖寒下沉社区抗疫一线,累计服务时长约430小时,绘制的“社区核酸采样流程图”“志愿者防疫分类指南图”被广泛推广使用,用至善至真服务每个“大家”,“学习强国”、“上海市教育电视台”均采访报道。其爱人从医20年,疫情封控期间,留守医院25天,守住了平均年龄95岁的超高龄病区,用高超的医术为众多病患带去生命希望,后又继续支援海南防疫工作,用仁心仁术守护“特殊”人群。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645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647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综合办公室

轴研所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以建设学习型团队为目标,通过学习日活动、工作部署会、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文化知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弘扬“四有”“四自”精神;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通过运行积分制管理和推进KSF、PPV,切实提升了科研生产效率和企业经济效益;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将档案管理与科研生产相融合,出色地完成了科研项目的档案验收工作。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879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880


“上海市提高级妇女之家” “科享家”妇女之家

上海科学院“科享家”妇女之家以建立女科学家共建共享之家为目标,抓住科学与人文贯通的切入点,打造“中国红·信仰之光”“科技蓝·专业风采”“温馨紫·心理关爱”“阳光橙·科普志愿”四个品牌项目,树立现代科技女性新形象、展示科技女性“她”风采,努力建设科技女性加速成长的巾帼创新之家、巾帼服务之家和巾帼温暖之家。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1060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1061




“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 “动妍荟”妇女之家

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动妍荟”妇女之家在引领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方面着力,以建设“三个家园”为目标,持续推进创建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带妇建,将加强政治淬炼、追求政治进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寓于创建之中,建设“心中有信仰”的精神家园。二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营造比学赶超、巾帼建功的良好科研氛围,锤炼一支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女性科研团队,建设“脚下有力量”的成长家园。三是立足女性共性需求,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身心健康、落实特殊保障,建设“身后有依靠”的温暖家园。(上科院妇委)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1324

通讯稿 -上海科学院新一批获上海市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