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 2021年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市科委发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上海软件中心建设的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在本轮信息领域重点实验中评估中获评良好。

本次评估周期中,重点实验室在标准制定、科技攻关、技术服务与工具共享、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建设和完善,累计研制74项国际、国家、团体等各类标准,实现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零的突破,承担各类科技攻关项目共计9项,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跟踪领域最新发展,全力提供科技服务,促进产业发展。

未来五年,重点实验室将按照本次评估意见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围绕“科研与服务双轮驱动应用型实验室”的定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社会重大需求及上海市科技经济发展的需求,开展软件质量与网络安全标准研制、关键技术研发、工具与平台研制等创新性工作,支撑信息系统的软件测评和安全测评的第三方服务,争取在软件质量与网络安全方面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成果,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