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赴维安公司、上材所宝山所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上海科学院

9月1日,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一行先后赴上海维安电子有限公司、上材所宝山所区调研。上材所所长张杰,副所长孙丹、李小慧,维安公司总经理王军等出席座谈会。


image001


在维安公司调研中,秦文波听取了王军关于维安公司近况以及筹建新型研究中心的计划,并对近几年,维安公司在业绩上的高速增长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维安公司已经在功率半导体等细分领域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备的研发生产创新体系,但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想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要汇聚更多的创新资源。他希望维安公司以上科院较为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为支撑,以新型研究中心建设为切入点,探索出一套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建设新型研究所的新模式,将维安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基地、企业创新联合体建设的新典范。


image003


在上材所宝山所区调研中,李小慧简单汇报了上材所高分子事业部近期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秦文波充分肯定了上材所在特殊高分子功能材料设计等领域长期深耕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上材所相关技术攻关团队能接续奋斗,以信息技术与数字科技赋能传统生产,围绕提质增效总目标,积极推动产线技术升级改造,研发生产出高技术含金量、集成化、系列化的新产品。

image005


  与会人员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上科院新定位,盘活现有创新节点,找到合作最大公约数,共谋发展等达成一致意见。调研中,秦文波一行分别实地参观了维安公司、上材所宝山所区的生产车间,了解了两者生产研发情况。上科院、上材所及维安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