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轴所召开项目管理软件上线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8月12日,上轴所召开了“项目管理软件上线启动会”,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20余人参会。

该项目作为上轴所“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从2021年3月启动至今,在上轴所和华天软件双方共同努力下,经过数据切换、流程切换、部门内部宣贯指导和使用指导过程,该软件已经实现了项目的管理要求,本次成功上线标志着上轴所进入数字化管理1.0时代。

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期,上轴所传统的管理手段已无法满足现有的发展要求,所内项目技术要求高、时间紧,如果缺少规范管理,缺少管理手段和工具,就会造成项目差异和延迟,增加项目管控的难度,造成抓不好、管不好的局面。项目管理软件作为一个管理平台,以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资源体系三大基础保障为支撑,确定策划立项、过程管控、项目验收、成果应用推广四大项目阶段,制定项目研究计划、成果评审计划、成本预算决算管理计划、资料归档计划和节点检查计划五大管理计划,将全生命周期管理理论、现代企业管理方法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应用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体系和方法,提高科研项目的执行效率和质量,保障各类新产品和新技术成果落地,以增强上轴所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促进企业快速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红宇从企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角度,对项目管理软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他要求各部门从项目管理切入,借助软件的数据化、可视化、量化,达到管控项目质量和进度的目的,以此提高上轴所的管理实力,凸显单位的科研创新能力,搜集项目数据对企业决策提供支持。(上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