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第五期青年科技人才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上海科学院

人工智能是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当前AI技术发展正引发未来产业新一轮变革,ChatGPT和Sora等大模型兴起和应用日益引发关注。为促进上海“3+6”新型产业体系发展,支撑全院“1134”创新体系建设,3月22日下午,上海科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科技人才沙龙,以探讨AIGC兴起、演进与未来为主题。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刘燮出席活动,院部、院属单位、合作单位等相关人员参与。


DSC_4770


DSC_4792


本期沙龙邀请了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徐思彦博士,分享以《人工智能的涌现时刻:AIGC与ChatGPT的新浪潮》为主题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ChatGPT内生逻辑与进化阶段、AIGC的终端应用、AIGC发展的挑战与思考等内容。


DSC_4786


随后,上海科学院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人工智能治理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敏刚博士主持沙龙“青年TALK”环节,针对AIGC发展趋势、应用前景等问题与专家、青年学者们进行对话。

DSC_4828


上海科学院青年科技人才沙龙活动是上科院打造的学术交流品牌之一,未来将继续优化平台功能,以平台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