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妇委召开《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8-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回顾总结院妇委上半年度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开展好工作调研,7月31日下午,上科院妇委组织召开主题学习暨工作部署会,各直属单位妇女干部参加会议。

上,院妇委主任董毅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她指出,《论述摘编》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前进的权威读本,院各妇女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殷切期望和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生动实践。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妇女干部领学促学的作用,用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论述摘编》精神走近女职工、走进女职工家庭。

会议要求,下半年院各妇女组织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要扛牢“引领”这份责任。运用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的方式方法,引领妇女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实施“巾帼建功”行动。为女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团结动员女科技人员走在时代前列,书写巾帼荣光。要筑牢“家庭”这块阵地。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开展家庭美德建设,让科学家教成为共建文明城市、培育公民道德的有效途径。要敏锐感受女职工呼声。做好工作调研,渠道要“通”,工作要“暖”,各级妇女组织要切实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做女职工的贴心人。(上海科学院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