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能源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瓒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0 作者:上海科学院

根据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瓒以“思想引领——推动双碳领域科技创新”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上海科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相关同志出席。

图片111


黄瓒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等重要论述,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世界主要国家碳中和的政策和行动、我国实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和可能的路径以及上海科技如何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支撑引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黄瓒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深刻内涵,加强思想建设,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为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黄瓒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身处伟大的时代,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修炼本领,奋勇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