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上海科学院

5月17日上午,上海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根据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院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作开班动员,以“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莉、指导组副组长黄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7135402


秦文波围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实践武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上科院扬帆远航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


1J7A0184


秦文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次党中央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就是要让我们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继承和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以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秦文波指出,要对标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助推上科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立足上科院的新使命、新定位,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发展目标上始终保持一致。要进一步提升对市委赋予上科院全新定位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在促进上科院改革再出发上形成合力。


秦文波要求,要用好调查研究,提升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松,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要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把握住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以深化院部机构改革为突破口,不断提升科研组织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研联合体建设,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上科院发展新篇章,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