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成员单位参加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日前,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包括上海科学院、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员单位携相关高水平成果亮相本次展会。

联盟单位参加科交会新闻稿(1)42

联盟单位参加科交会新闻稿(1)403


本次展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共设三大科创引领高地、高水平创新成果、科技与产业融合等三个展区。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组团式科技活动,携最新科技成果在高水平创新成果展区中的“强院强所”板块展出。本次参展是长三角科研院所联盟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扩大上科院和联盟的品牌影响力,促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在展会同期,主展馆之外的部分院校和场馆内还同时举办了二十余场精彩纷呈的科技成果展示、对接、交易等专项活动。

联盟单位参加科交会新闻稿(1)396


此外,来自上海市生物技术研究院、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等上科院系统单位的11项科技成果分别以展板、实物、视频等方式展出。各单位也积极派出科研骨干作为代表参会,还参观学习了其他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参展成果,观摩了多场科技活动和报告,对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促进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