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驻沪单位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议在新能源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32月28日,中央企业驻沪单位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议在新能源中心召开。十余家中央企业驻沪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心书记、主任黄瓒同志主持会议。

黄瓒书记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黄书记指出,驻沪央企重大领域具有主导地位,长期扎根上海,为上海建设、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但驻沪央企横向联络较少,未形成协同发展的局面,制约了央企功能进一步发挥。通过中央企业驻沪单位科技创新联盟,在市科委和市经信委的指导下,各单位可以开展跨领域创新合作,实现技术共享和资源共享,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为上海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吴届生主任介绍了联盟组建方案,详细说明了联盟任务、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等。与会单位介绍了核心业务,并围绕自身和所在行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纷纷开展交流,对联盟发展建言献策。

各单位表示,会选派优秀人员参与联盟工作,通过能力清单和需求清单摸排企业现状、资源和需求。未来通过联盟,更好地发挥驻沪央企的行业引领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稿-中央企业驻沪单位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议在新能源中心召开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