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软件中心荣获上海软协信创工委会“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2023年成员大会在上海市浦东软件园三林园成功召开。会上,上海软协信创工委会对2022年积极参与信创领域各项工作并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事业单位给予表彰,上海软件中心获得 “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20230223-上海软件中心荣获上海软协信创工委会“突出贡献奖”163


上海软件中心长期致力于软件技术标准研究和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通过技术服务和成果应用推动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服务行业发展产业”的核心理念近年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测评、信创适配测试等方面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在软件检测方面,新增了大数据系统测评、区块链系统测评、人工智能系统测评以及FPGA检测和代码审查等专项测评能力;在信创适配测评方面,2021年第四批立项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件适配测评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由上海软件中心牵头,在各参编单位的支持下,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上海软件中心2022年支持信创工委会起草了应用软件产品评估的团标、牵头承办了上海2022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的“信创应用赛”,为信创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和人才选拔做出了贡献。


上海软件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标准化和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以第三方的专业技术服务,为信创产业的发展、为数字化转型中软件底座的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