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一所参与制造的全球首艘大型DP浅水特种作业船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上海科学院

7月15日,中石油东方物探全球首艘大型DP浅水特种作业船“BGP INNOVATOR”(创新者号)在大连旅顺滨海修造船厂正式交付命名,七一一所副所长贺志坚受邀参加仪式。


全球首艘大型DP浅水特种作业船交付


创新者号入籍BV&CCS双船级社,最浅作业水深5米,并能实现卫星定位作业。“浅吃水”设计能够满足多种作业区域施工需求,填补了全球同类海域地震勘探装备空白,是当前世界技术领先的浅水大型物探作业双功能船舶。

七一一所为该船提供了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全套电力推进系统,供货范围涵盖发电机组、配电系统、推进系统、DP动力定位系统和SCR排气后处理系统等。不仅提高了船舶在浅水作业时的稳定性,还具有安全、环保、绿色低碳的特点。

精心的集成设计、严格的设备质量监控、细致的现场安装调试,七一一所项目团队凭借专业的技术、严谨的态度赢得了船东、船厂的高度认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牢牢“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七一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