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所助力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5月10日01时56分,二十三所参与研发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该火箭搭载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发射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2时23分,飞船太阳能帆板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5月10日上午8时54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在轨运行的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1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22次发射任务,是空间站建设从关键技术验证阶段转入在轨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20次飞行。二十三所在我国实施航天强国战略中,始终勇担使命,将国家航天重点配套任务放在重中之重,为此次发射任务配套了宇航用高温导线、高速数据电缆、特种高压导线、8芯穿舱连接器等多款产品,圆满保障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

多年来,该所通过自主研发加快科技创新,持续提升航空航天配套能力,成功助力北斗组网、火星探测、月球探测、中国空间站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未来,二十三所将继续发扬“忠于使命、勇于创新、善于协同 、成于务实”的中国电科企业精神,矢志拼搏奋斗,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强化技术创新,严格控制质量,在探索太空的伟大征程中擎起“大国重器”的使命担当。(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