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科学院纪委调研新能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海科学院纪委书记方勤、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董毅红等一行到新能源中心就“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调研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瓒、纪检委员张蓓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上海科学院纪委书记方勤一行到新能源中心开展调研20230512127


   座谈会上,黄瓒主任汇报了中心监督执纪的方法、途径和工作成效,介绍了中心在深入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协同工作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经验,并重点汇报了中心在项目管理及科技领域权力运行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和主要做法。新能源中心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廉洁红线,筑牢思想防线;紧盯重要节点,抓牢问题根源,多途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内控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常态化监督,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科研氛围。


上海科学院纪委书记方勤一行到新能源中心开展调研20230512690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方勤书记对中心抓住项目管理的特点、筑牢财务内控“堤坝”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组织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中心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检委员负监督责任;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坚持思想引导,抓住制度建设,扎紧权力“笼子”,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方勤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理清合理性和合法性的关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科学预算管理,提高规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