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中心参与《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指南》 国家标准起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新能源中心收到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同意中心参与《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指南》国家标准起草工作。这是中心自成立以来,首次参与国家标准起草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图片11


《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指南》(计划号:20221941-T-306)的起草工作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牵头,研制周期为22个月。该标准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明确科技成果五元价值内涵,提出不同类型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的内容和方法,适用于各类科技成果评估。该标准为开展科技评价改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提供支撑,将有助于形成以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评估价值观,全面评价科技成果的五元价值,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

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上海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服务工作的积累和优势,更积极广泛地参与国家、地方标准的制定,推动中心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