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与上海科学院院校联学联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上海科学院

2023年3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师生一行到访上海科学院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学子在参访、联学中汲取灵感、获得启发,了解上科院系统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华师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海建、光华书院院长助理施丹辉、上科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梁丽华、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毛火华、院团委书记章宬诗和院各直属单位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与上海科学院院校联学联建活动顺利开展-新闻稿2023.3.15-最终版238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上海科学院展厅,并就科技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上海科学院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毛火华在座谈中分享了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并以“沙漠一号”项目为例,从技术路线到组织构架,从研发进度到条件保障,为同学们全方位的介绍了沙漠一号项目诠释了整个团队如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在丰富的经历中成长。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与上海科学院院校联学联建活动顺利开展-新闻稿2023.3.15-最终版409

    在交流环节,学生们围绕双创、职业生涯发展、择业等方面踊跃提问,院团委书记章宬诗以及院各直属单位团干部们进行了分享。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与上海科学院院校联学联建活动顺利开展-新闻稿2023.3.15-最终版472

上海科学院坚持“科技报国、开拓创新”价值理念,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更深入、全面、客观地了解上海科学院推进科技创新的情况,促进学生们提升相关领域职业技能。(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