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22年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上海科学院

    日前,上科院召开2022年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院纪委书记方勤出席会议, 2022年新提拔及任用调整的干部以及院纪检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21212上科院召开2022年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104


    方勤指出,新提任干部是上科院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希望同志们能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方勤强调,大家去到新的工作岗位上,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一是要用好一个“权”字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领导干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要正确看待权力、准确行使权力,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二是要尽好一个“责”字作为领导干部,就是要率先垂范,要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对班子成员及下属加强管理,又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三是要突出一个“学”字 。学习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推动上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新提任干部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廉洁从政、从业意识,坚守底线,把好“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