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二十大”、全力保平安---上科院组织专项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保障国庆假期全院运行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科学院对院部和直属单位组织开展了“保安全、促发展”专项安全大检查。

9月28日至10月11日,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带队赴上仪所松江基地、软件中心区块链生态谷、上轴公司等地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院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诸项工作,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坚决克服懈怠心理,筑牢安全底线。

曹阿民强调,确保全院的安全稳定,是上科院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院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带队检查,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及时整改到位。他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院领导要求,行政保障处还先后对集成电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科耀公司、纳米中心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事故风险隐患的防范、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出具书面通知并责令有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不留隐患。(行政保障处)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