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中心开展援豫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上海科学院

近日,河南省遭受极端强降雨,单日降水量突破历史峰值,千万人受灾,几十万人被迫转移,农作物被毁,经济损失巨大,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河南危机!新乡危机!对此,软件中心党总支快速行动,向该中心全体职工发出了《募捐倡议书》,组织开展援豫募捐活动。


《募捐倡议书》一经发布,各位党员迅速响应党总支的号召,积极参与捐款,各个党支部连夜收到了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党员和群众的善款。老家在新乡的张泳听到软件中心筹划募捐活动时,他立马加入到募捐活动中来,想要为家乡出一份力量。几经辗转他帮忙联系到此次受灾严重、急需外部支援的河南省新乡市当地的红十字会。看到大家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慷慨解囊,纷纷加入到为河南募捐的行动中,张泳内心十分感激,他在群里说道:“我是信管部张泳,老家在河南新乡,是这次河南洪水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现在还有很多地方水位很高,我特别揪心;欣慰的是当地正在自救,大量救援组织和物资正在从全国四面八方赶来。人间有爱,世间有情!我们单位号召大家及时伸出援手,我特别感动,我代表家乡人民感谢大家的支援和深情厚意,我也同大家一起为家乡加油!尽快战胜洪水!”其他来自河南的职工也纷纷在群里向所有人表示感谢,大家的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


本次募捐活动也获得了该中心党总支书记闵国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人在,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软件中心是每位职工的家,我们这个家团结起来就能为河南抗洪救灾出一份力,而我们的国家是千万家聚集起来的大家,没有什么困难是中国这个大家所不能战胜的,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星星萤火,汇聚人间星河,河南加油!新乡加油!


截止2021年7月31日下午两点,该中心党总支累计收到总计79735元的善款。(软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