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赴新的赶考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节选)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崔吕萍

日期:2021年7月5日 来源:上海政协报 作者:崔吕萍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前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来自经济、科技领域的委员表示,由衷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成就感到自豪;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中,委员们将再接再厉,与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走好下一个百年赶考路中的每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强自立,推进建设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伟大愿景目标。作为一名工作在上海的科技界委员,我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科学院副院长曹阿民表示,百年前,上海的渔阳里和石库门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也是在上海提出了将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是加快实现区域一体化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和关键。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地方科研机构深化改革和提升专业科技服务能力,力争在地方产业转型中发挥更多的支撑作用,推动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同时,我也将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委员。”曹阿民表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