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所举行参阅人员凯旋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上海科学院

座谈会

 

 

    为热烈欢迎五十所职工参阅国庆70周年活动凯旋归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阅兵精神,号召和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参阅人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10月16日,五十所召开了参阅人员凯旋欢迎会。所长闵洁、党委书记周小鸣,副所长胡耀明、朱金亮、朱忠芳出席会议。

    会上,周小鸣对该所职工马克和胡晓光同志载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广大职工干部发扬“阅兵精神”,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用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书写好中国梦、强军梦,为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金亮为马克和胡晓光同志佩戴了带有“70 国庆阅兵凯旋 ”字样的荣誉绶带,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交流环节中,马克作为预备役方队队员通过一组组参阅训练照片,展示了光荣受阅背后的故事。使大家真实地感受到参阅人员训练之严格,也看到他们不畏艰难困苦,不懈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

    胡晓光作为阅兵现场技术保障人员详细讲述了保障期间时刻待命、谨之又谨、慎之又慎的工作状态,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五十所军工人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和细致严谨、勇创一流的奋斗精神。

    会上,青年职工代表围绕马克和胡晓光的分享,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与敬仰,以及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身上不怕吃苦、严谨细致、敢于挑战、敢于突破自我的优良品质。

    闵洁在讲话中对马克、胡晓光能够代表五十所光荣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表示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以此为契机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勇于争取,富有勇气。所有的成功都是背后的不懈努力换来的,正是马克219天的忘我训练,胡晓光不计日夜的技术勘察,才有了今日的载誉而归,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他们这种奋斗精神,辛勤努力,努力到自己感动,才有可能换来“现实的惊艳”;二是加强宣传,展现荣光。两位参阅人员是五十所的荣誉,要以两位英雄为切入点,多方位、大范围宣传他们的参阅事迹,使更多的五十所人和五十所装备有机会在国家重大活动中展现,为更多人所熟知;三是发挥榜样作用,以此为傲、继续奋进。“一人受阅,全所光荣”。马克、胡晓光此次的光荣受阅,展现了军工人、五十所人的精神风貌,广大干部职工要将这种“阅兵精神”运用到技术保障、科研生产、网络信息体系建设中,为国防事业、网信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五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