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才之旅 我们整装出发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上海科学院

    为满足所人才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所核心竞争力,二十三所组织成立了以首席科学家牵头,相关专业专家、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组成的觅才专家团队,旨在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沟通与合作,通过以才引才、校园招聘、项目合作等形式,拓宽利用人才的社会资源,实施精准招聘,提高引进高校毕业生质量,增强人才合作培养意识,营造“广泛、合作、共建、共享”的人才引进机制和氛围。

    8月,觅才团队抓住时机,结合9-10月的校园招聘计划,制定了首次觅才出行计划,在陈光辉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觅才专家团队整装出发,开启了觅才之旅。

    9月7日-8日觅才计划第一站——哈尔滨站。觅才专家团队分别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纤维光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航院光电子系、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与师生共60余人一起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陈首科介绍了二十三所的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成果应用领域,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发展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析。李晓玉副处长对所基本概况和招聘的岗位设置进行了介绍,对学生关心的薪酬待遇进行了解读。于金旭副主任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的学长,对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毕业5年来在二十三所迅速成长为一名年轻干部的经历与体会。招聘主管从所科研项目管理平台的角度,鼓励年轻人积极投身二十三所科研团队,锻炼专业技术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力。会上共收到硕士简历40余份,博士简历2份。

    在第二站——天津站,陈首科带领觅才团队与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从所发展专业与学生所学专业契合角度进行了引导;陶士芳高级专家作为天津大学资深学长,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三十余年工作生涯在二十三所拼搏和成长的感悟;汤钧主任从行业服务中心青年团队的培养历程及取得的成效方面,对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职业发展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诸多学生对二十三所有所了解而心生向往,共收到简历20余份,博士简历3份。

    觅才计划通过走入校园宣讲造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觅才和校园招聘已收获简历300余份,拟选用对象40余人,其中博士3人。二十三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纤维光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航院光电子系等4家院校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觅才计划还将通过引进优秀实习生、暑期实习、社会实践、项目联合等形式,采取项目引进和人才培养共赢机制,建立优秀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与激励长效机制。

    二十三所觅才之旅,我们一直在路上。(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