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所开展魅力上海--文化寻访定向赛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上海科学院

    5月24日-8月31日,二十三所参加了上海科技系统举办的“科技系统职工文化寻访”城市定向赛活动。本次活动的参赛人员涵盖了通讯、IT、机电、船舶、航天、机关事业等科技系统的各个专业领域,共计76支队伍380余名青年。

    本次定向赛一共有30个任务点,内容包含历史文化(解放日报原址、上海和平饭店、海关大楼等)、红色教育(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四行仓库、陈毅广场等)、科技展览(上海科技馆、上海邮政博物馆等)、现代人文(豫园、外白渡桥、上海老饭店等)等各个方面。活动中队员们开动脑筋设计线路、利用优势逐个击破、团结合作取长补短,完成了分布在杨浦、虹口、黄浦、浦东、静安等上海各区的所有任务,圆满完成了比赛。

    比赛期间,上海的夏季天气闷热,却挡不住队员们参加比赛积极向前的步伐,行走在上海的街道上,已经忘却了身上的疲倦,青春一路随行。跟随这场文化寻访之旅,队员们带着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对上海历史的解读,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改革创新的展望。虽然在比赛中,大家也走过弯路,遇到过伤病,有过争执,但是队员们始终坚持,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积极的态度完成所有比赛,二十三所参赛队获得“科技系统职工文化寻访”城市定向赛团体第27名,个人赛最好成绩第49名。(二十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