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强国梦,护航再出发 记七〇四所护航人员施海荣

发布时间:2016-08-18

       8月10日,七〇四所施海荣同志随编队从青岛军港解缆启航,踏上了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征程。这是施海荣同志第二次担当护航重任,此次护航时间将历时7个月近210天。
       七〇四所承制的横向补给系统是此次护航编队综合补给舰上的核心设备,也是该所承制的第一舰套横补设备,该设备的性能表现将直接决定舰船编队的战斗力和远航能力。由于该系统复杂、技术密集,为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七〇四所必须派出对设备的使用、操作、维护保养以及故障排除等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保驾护航。而考虑到此次护航时间较长,技术人员除了要承担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技术压力外,更要克服海上生活的艰辛以及与家人离别的思乡之苦。
       重重困难之下,正当所部门为委派人员名单犯愁时,拥有丰富的护航、工程经验,且能娴熟操作横补设备的施海荣挺身而出。尽管面临着巨大的家庭压力,以及家中拆迁、装修等一系列待办要事的“纠缠”,他表示愿意为部门排忧解难担此重任。所内全体员工纷纷为施海荣及其家人先小家、后大家的精神点赞,并相信他定能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七〇四所)